悬心剑

豆瓣:堂前春
微博:渡春无望
洁癖别来!
要私发就在微博找我哈

【黑花】救赎(刑侦/短篇/生贺) 1-2

      *HB to  @枕鹤
      *ooc有 私设有 刑侦部分纯属瞎胡扯
      *案件灵感来自我的一个梦(?)
      *结尾有段写给沈歈的废话,除了沈歈之外的人尽情跳过。
     
        01.
  
  “老大,不好了,在花园路中心公园的一处草地里又发现一具男童尸体。”
  
  “恩,我马上过去。”
  
  接到这通电话的时候,解雨臣正参加着高中同学聚会,热闹的小间里酒气和菜味一块冲向鼻子里,即使是开足了冷气也缓解不了这略有些闷人的气氛。
  其实这种场合解雨臣向来是不怎么对付的,让吴邪来可能会比他好很多。奈何张家那个小哥今儿出差验尸,吴邪说什么也要跟着过去,他是挡都挡不住的,就来参加这个聚会了。
  
  确实是有些乏味的,高中三年,正常学生该经历的他经历了,不该经历的他也经历了,如今再来参加聚会幸好是大家有意没有提到当初的事情,又或者是故事的主角并没有到齐,不然又是免不了的尴尬。但他也确实没什么理由离席,本想着尽量把存在感降到最低磨完这场考验人耐心的活动,这通电话倒来的正是时候。
  
  把手机摁灭,解雨臣起身整理了一下他微微有些褶皱的衬衣,然后几个人正围着敬酒的男人——那是四班以前的班长,以让人抵挡不了的好人缘博得了班里民心,然后对他说道:“局里有急事,今天就不陪大家了,先走一步啊。” 声音不算高,两个人听见是刚刚好。
  班长还打算拦着说些什么,而这个时候包厢的门被来晚的人推开。
  
  “来的刚好。”解雨臣想。刚准备趁机溜走,没想到这个晚来的人好像并没有注意到刚刚僵在门口的他,没有似乎退避的意思。解雨臣也没有想到,猝不及防,就撞到了他。
  
  “哟。”不知道是被突如其来的冲击力撞得出声,还是诧异于这个“自投怀抱”的人,黑瞎子先是微微一挑眉,诧异于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而后非常绅士地收了顺势就抱住来人腰的双手背到后去。
  
  “这么急,去哪?”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解雨臣就感到有一丝不妙——其实他在不小心撞到来人闻道他身上的味道的时候就已经察觉。
  
  “谢了,案子。” 急忙地错开,他知道这一下子动静不小,还是走为上策。 言简意赅地道了谢,就准备下楼,扬起的衣角却被身后人用拇指和食指扯住。
  
  他转身,带着一丝丝不耐。
  这是鲜少在他身上会出现的表情。
  “干什么?”
  
  
  “我送你吧。”
  不用。但是他没说出口。 男人身后包厢里的一堆人已经开始注意到门口的动静,露出探究的目光,就差聚集过来看了。
  他回去更难对付。
  
  “走吧,花园路中心公园。”
  
  
  02.
  解雨臣从没想过还能再遇见黑瞎子,即使他知道两个人都在一个城市,从事的职业还有异曲同工之处。
  只有他不想见,就自有办法避开所有可能遇见的机会。
  今天的毕业聚会就是如此,解雨臣来了,理所当然地没有看见黑瞎子,就当作他不会再来了。
  那现在又是怎么回事呢?
  
  坐在副驾驶,看见黑瞎子又轻车熟路地点燃一支烟叼在嘴里。刚想要说些什么,还是放弃了。
  
  算了吧。何必追求到底。
  更何况眼下有更重要的事情。
  
  手机震动了几下,是队里小孙给他发过来的现场的图片。
  跟前两个案子一样,凶手的手法极其残忍,将小孩儿麻醉,然后开膛破肚,取出内脏,而后就此将孩子草草掩埋,也不顾会不会被人发现,能盖住就盖。
  看似是一个不懂得遮掩的凶手,但是他反侦察能力似乎又极强,几乎是没有痕迹,现在基本采取不到任何有意义的指纹或者毛发,就算埋尸地不是第一现场,在现场的监控里也没能发现他的踪迹。
  
  可以确定是连环杀手立案调查了,凶手这看似没有脑子毫不遮掩抛尸方法也已经在市民中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受害者大多是五六岁的孩子,遇见危险基本没有抵抗能力。虽然街口小贩以及菜市场阿姨们大多都是以讹传讹,一个比一个说得悬乎,但这并不夸大事情本身的恐怖程度。 就连队里那几个带孩子的,也免不了这几天亲自接送,连自己媳妇去接都担心会遇上那不长眼的杀人犯。
  
  黑瞎子应该是很熟悉路况的了,而且这个时间段本身也没什么车流,不到二十分钟,车就开到了中心花园。
  
  “谢了。”
  下了车,客客气气地回了一句表示感谢,解雨臣便急忙准备走,这急有两个原因,一是案件不容怠慢,而二是……他不想跟这个人多待。
  
  哪想到黑瞎子像猜准了他的打算一样,长腿一迈就下了车并锁好车门,两三步就与他并肩,还将胳膊搭在了他的肩上。
  解雨臣回头,两个人的距离并不算近,但他依旧能闻道他嘴里剩下的烟味,那种燃烧了的烟草留下的呛人味道。
  
  就是这种味道曾经席卷过他的口腔,就像尼古丁一样,让人上瘾。
  
  不,还是他多想了。
  
  这时两人尽管挨的近,却没有一丝暧昧的味道,黑瞎子也许也察觉到这样的姿势有点不对,犹豫了一下,却没有放下手臂,只是稍稍将头往右
  边正了正,距离刚刚好,解雨臣没有再闻道那种味道。
  
  “花儿,一起啊。”他清清亮亮地喊出以前的昵称,没有丝毫的口齿不清,然后极为大方地用右手掏出了自己大衣内口袋的调查症,轻轻一甩就打开给解雨臣看。
  
  D市市警察局批准证。
  侦探 —黑瞎子。
  
  混得还不错啊。
   当然这句解雨臣也没有说出口。
  
  回答黑瞎子的只是解雨臣微微一愣,然后点了点头算是默许,也顺手将自己搭在他肩膀的手臂推下,又快步向案发现场走去。
  
  这近乎有些不冷静的做法全部都落在了黑瞎子的眼里,也只是无奈一笑,而后跟上。
  
  没关系,我们有的是时间重新开始。





*废话在这里
        这个生贺,本来前几天我就码了一千多,但是今天一回看,还是决定重写。(虽然重写也很ooc???)
  还有本来不想告诉你,把它一发完然后就是一个big surprise.没想到flag本身就是用来自己推到的……
  所以理所当然的没写完!!!但你还是要爱我!!!
   还是好生气啊你竟然说本来就不爱我!!!我是真的真的挺喜欢你的。
  遇见是因为你扩我吧?????然后没想到兴趣这么投,又仿佛是自来熟,我是真的感觉挺相见恨晚的。
       后来你给我手写圈名我真的,不得不说是感动至极了,就差没热泪盈眶了,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这个感动,刚好赶上生日了,那就贺文吧!!
  还有我希望!我们的关系不仅限于约文好吗!
       咱能不互弧吗!!!
       爱您!💞💓💗💖💝💕!!!
       对没到十二点!我故意的!因为这样我就是第一个送你生日快乐的人了!!!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